【小琉球食記】社區麵店➜黑白切滷味、招牌咖哩麵、小琉球必吃美食

By Miss B 鼻孔超人 - 9月 05, 2017






日期 : 2017年08月29日


時間 : 上午09點00分


繼昨天吃了好吃的相思麵後,


今天決定熱血的早餐吃一樣受到當地以及網路大推的社區麵店







社區麵店的招牌很清楚,


而且跟相思麵的距離很近呢~





外面就可以看見他的招牌咖哩麵


以及滷味黑白切~





營業時間是上午7點至下午2點,


我們9點到差不多哈哈~


其實很好奇小琉球住民真的會一早來吃麵店嗎?


結果到了店內,


還有兩桌的人在用餐喔!!!





店內目錄忘記更新,


除了招牌咖哩麵還是維持40元外,


其他麵類大碗都是45元,小碗是40元喔~





菜單分成兩種顏色,


綠色菜單是內用的,


粉紅色菜單是外帶的,





有分店內座位跟室外座位,


但是可能沒有甚麼人,


所以室內沒冷氣沒電扇,


就比較悶熱,


我跟腿毛怪就選擇坐室外,


吹吹風還比較涼爽~





滷味是自己夾,


夾好後拿給老闆娘,


他會幫你切好、加調味料,





招牌咖哩麵 $40元


看起來跟乾麵很像,


因為醬料也沒有特別偏黃,


但是把麵跟醬料拌開,


就能聞到濃濃的咖哩香喔~


但我個人覺得這碗普通,


就是有咖哩味道的乾麵~








魚丸湯 $30元


我們就是臨時想喝點熱湯,


點了這一碗,


魚丸總共有三顆,


但是真的是三顆大~~~魚丸,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又大顆又好吃,非常划算呢





乾麵(細、小碗) $40元

 為了拿來跟相思麵做個比較,


也點了細麵來吃~


我覺得社區麵店的乾麵,


比他的招牌咖哩麵好吃,


醬料也很入味,


麵條也是Q彈有嚼勁,


但是個人更喜愛相思麵的的口感,


雖然社區麵店的乾麵也比外面的好吃10倍~





自己選擇的滷味 $80元


但是老闆娘的調味用得很特別,


醬汁有點鹹甜鹹甜的,


但是很順口,


會讓人想一吃再吃,


非常推薦來這裡一定要吃滷味啦!!!





粉腸很札實飽滿,


但是我比較不敢吃,


海帶就很深得我心,


有點脆脆的,但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豬血糕是老闆娘大力推薦的,


是他們自己做的喔~


我覺得吃起來跟外面的口感很不一樣,


他們家的豬血糕吃起來比較軟嫩,


有到社區麵店的朋友們,


不妨點來吃看看,


另外一道是豬皮,

跟我想像中的豬皮不一樣,


吃起來沒有甚麼味道,


而且也滿有彈性的,





看到社區麵店也有他們的自製辣椒,


就忍不住拿來嘗嘗~


一樣很帶勁,


好吃又很香,


(天啊~小琉球這裡的辣椒怎麼那麼厲害)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早餐吃麵,


覺得這個經驗很特別,


但是也很舒服,


坐在室外的位置,


吹著自然風,品嘗美食,


社區麵店也是十分推薦的小琉球美食喔~


來到小琉球可以來品嘗看看啦





社區麵店小檔案


地址 : 屏東縣琉球鄉復興路8-6號


☎️電話 : 08-8612-837


營業時間 : 早上07點至下午02點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