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旅遊】小琉球三天兩夜➥行程規劃、交通方式、琉球谷民宿介紹、必吃必玩

By Miss B 鼻孔超人 - 9月 01, 2017








這次與腿毛怪去了小琉球三天兩夜(2017年08月27日-2017年08月29日),


真的徹底地愛上了這個美麗的小島,


所以推薦給想要拜訪小琉球,


卻不知道從何開始準備的大家吧~~




看了網站查詢幾乎都是以兩天一夜為主,


這篇提供給想去三天兩夜的人參考~



(雖然三天兩夜還是覺得不夠阿!!!)


首先我們先決定了要兩天一夜還三天兩夜,


因為我們是從板橋出發,


光是搭車就會耗掉很多時間,


因此選擇了三天兩夜的行程,


排定好行程時,就可以開始選民宿


民宿的話就多上網比較,


因為小琉球的民宿幾乎都有幫忙安排套裝行程


套裝行程大致上當然是包含住宿、早餐、烤肉、浮淺、夜間導覽、潮間帶導覽、機車一部等,


視民宿的安排,我們去選取最符合自己的想要的行程,


我和腿毛怪這次選定的民宿叫琉球谷民宿(點我查看官網)


他們有兩天一夜及三天兩夜套裝行程,


三天兩夜行程中包含:


☑ 東港小琉球來回船票


☑ 加滿油的機車一部


☑ 夜間烤肉吃到飽


☑ 兩天早餐


☑ 小琉球明信片


☑ 夜間星象導覽


☑ 潮間帶導覽


☑ 浮潛一次


☑ 小琉球地圖及基本介紹


☑ 住宿兩晚


非常符合我們的需求,


價格有分為寒暑假、平日、假日、連續假日計算,


可以點進官網查看喔~


另外,風景區的門票或是其他付費行程,


也可以提前告知民宿老闆,


但價格跟你去風景區現場買是一樣的,


所以我覺得大家可以到風景區再自行購票,


不用急著請民宿代購,


















住過琉球谷民宿後,


我與腿毛怪都十分推薦


房間分為很多季節,


牆壁也漆上可愛的圖畫,


天花板上還貼了季節可見的星空,


晚上睡覺時把燈關掉,


還能看見一片星空在天花板,


覺得這個小巧思很可愛


房間十分乾淨,而且位於小琉球最熱鬧的地方,


到哪裡都很方便(雖然小琉球不大,到哪裡其實都很方便)


但琉球谷的方便程度,


是你晚上想要小酌一杯、或是吃許多小吃、觀賞海景


都可以徒步到達的那種方便!!!


雖然網路上有一些評論,


說老闆娘態度比較嚴肅不善交際(?


但是我們這三天兩夜的經驗,


老闆與老闆娘都很和藹,


總是笑笑地迎接每一位客人,


清潔、服務態度、便利性,


我們是非常推薦的喔!!!!!!!




訂好民宿後,我們開始解決交通問題,


為了不想把美好的第一天花在搭車上,


我們去程訂了早上6點22分的火車票,


回程則是下午4點22分的火車,


兩班都是觀光列車


停的站數不多,從板橋到高雄大約10站左右,


沒有站票,所以整路上非常舒適,


可以安穩地睡覺又能好好地看風景,











到了高雄火車站,


左轉看見高架橋,過一個馬路,




一人來回(高雄至東港)票價260元喔!!


票長這樣~來回的票一次給你,所以要自行保管好







到了東港後,


就要坐輪船前往小琉球啦~~~


民營的話有分兩家輪船公司,






因為套裝行程已經包含來回船票了,


因此到了東港,


只需要拿著你的身分證件,


自行選擇你要搭泰富還是東琉,


到櫃台跟他說你住的民宿名稱、身分證件,


他就會給你來回船票(也是自己保管好)


去程搭哪家輪船,回程就是哪家喔!!!







我們選擇搭泰富輪船,


有人問說:「我會暈船,搭這個會暈想吐嗎?」


我覺得這個一切看海浪的狀況,


還有開的速度(?


像我們去程的時候,


當天海浪超大,就是你還沒上船,


就可以看見海浪用力拍打登船的地方,


然後輪船就已經上上下下在海上漂浮,


坐進去之後,浪真的大到,


由內往海上看,可以看見海浪高低差那種程度,


所以去程的時候真的像在搭海盜船一樣,


鼻孔超人我是覺得很想吐啦!!


但是回程的時候,


那天風平浪靜,


穩到我可以大睡特睡,


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要看當天海像如何,


不過真的會擔心暈船的朋友,


前方椅背上他們都有提供塑膠袋,


想吐的話就不要勉強自己啦~




介紹完到小琉球的交通方式,


到了小琉球就別擔心啦~


租機車的地方就在碼頭附近,


步行約1-3分鐘的距離而已,


那現在我們就繼續介紹,


小琉球的必吃美食何必玩景點吧!!


前往小琉球之前,


鼻孔超人我做了一點功課,


腿毛怪負責交通、民宿的部分,


我就負責吃喝玩樂的整理,


首先我使用Google map的自製地圖,


先將我想要去的地方用自己看得懂的圖示標起來,


(如下圖所示)






每標一個地點,


側欄就會顯示你標得詳細名稱,











我覺得這個功能很方便,


因為這樣就不用印下來,


可以直接打開手機看,


當然內容是查閱許多網路資料,


整理出自己想要吃想要玩的精華


有了這份自訂的必吃必玩計畫,


再分配三天下來要如何規劃,


就會快速很多喔!!!!





以上是這次小琉球三天兩夜行前規畫及準備,


之後會詳細的分成第一天到第三天,


並且包含必吃美食跟必玩景點的詳細介紹喔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詢問啦~






了解三天詳細行程點這裡喔↓↓↓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